首页 > 经济观察
益阳高新区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活动
作者:吴玲 余媚 张伟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7 13:17:53责任编辑:

今年9月是首个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9月26日,益阳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产业发展局、区经济合作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市人社局直属分局、中国银行益阳分行、工商银行高新支行等单位在福中福广场举办“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活动。

活动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在活动展区设置宣传展板、咨询服务台、宣传标语,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和疑难问题等形式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活动期间共发放《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个体全程电子化流程》、《益阳高新区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汇编》、《农村创业创新文件汇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操作指南(服务业)》、《纳税信用管理文件汇编》、《益阳市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八条措施政策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个体工商户咨询100余人次,收集反馈问题20余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祝波一行参加活动,并向税务、人社、财政等部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个体工商户税费、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政策。

“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以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服务广大个体工商户,累计为116家个体工商户办理注册登记,为15家个体工商户修复了信用,为2家个体工商户办理了歇业登记,对涉及个体工商户的6条案件线索依法不予立案。9月25日,该局为个体工商户“益阳市朝阳杨家将食品城”进行了登记机关调整,将其登记机关由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调整为赫山区市场监管局,帮助该个体工商户解决了相关许可证办理的一大障碍。据悉,因2019年我市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管辖区域调整,造成该个体户原登记机关与现监管机关不一致,而个体工商户又不能跨区迁入迁出登记档案,使得其无法办理相关许可证。为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该局专程请示省市场监管局,成功为该个体户排忧解难。

下一步,益阳高新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化“个体商户服务月”活动,持续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让经营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努力营造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