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桃江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喜迎二十大”暨“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作者:吴成杰 李聪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30 14:59:33责任编辑:

桃江县税务局干部深入花桥港村开展主题宣传暨“送法下乡”活动。

9月29日,桃江县税务局深入乡村振兴联络点——修山镇花桥港村,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喜迎二十大”暨“送法下乡”宣传活动,旨在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健康的舆论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桃江县税务局干部敲门入户将宣传资料、法律书籍免费发放到群众手中。

为确保宣传活动出实效,桃江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了主题宣传活动及“送法下乡”的工作方案,成立了4个法治宣传小组,紧密围绕“依法治国”这一主题,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法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促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促进人民高品质生活,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桃江县税务局驻村干部通过“村村响”广播开展法治宣传。

宣传小组兵分多路,深入村组院落,敲门入户将宣传资料、法律书籍免费发放到群众手中,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基本的法律常识。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放法治宣传音频,多角度宣传法律知识和普法资讯,不断拓展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为常态化开展宣传,桃江县税务局在花桥港村委开辟了法治宣传展示点,搭建法治宣传栏、宣传展板、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海报,摆放《民法典》、税法宣传手册、宣传单,让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桃江县税务局在花桥港村委开辟了法治宣传展示点。

此次主题宣传暨“送法下乡”活动,花桥港村村民纷纷表示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增强了自身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的自觉性,下一步,桃江县税务局将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为丰富的普法活动,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