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南县:区域协助救援,秉承群众安全至上
作者:陈朵 周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10 13:34:37责任编辑:

“请问是119吗?这里一辆小车失控冲进了水塘里,请尽快来救援,地址在南县厂窖镇新春村2组。”2月9日0时29分,茅草街镇专职消防站接到救援指令,随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

在前往救援途中,茅草街镇消防队立即联系厂窖镇兼职消防队协助。厂窖镇兼职消防队接到救援信息后,立即出动两名兼职消防员一同前往新春村协助救援。

0时55分,茅草街镇消防队在厂窖镇兼职消防队的带领下抵达事故现场,经过现场观测,小车已经冲入池塘中间,只有车主一人被困于车里,在观测完现场后,消防救援分队便立即展开救援。

0时57分,三名消防队员涉水前往救援,由两名队员设法打开车门,另外一名队员负责将车主救援至岸上,1时4分,被困人员顺利脱困,经车主自行描述,未受到任何损伤。随后,消防救援队员将被困车主送往厂窖镇酒店休息调整。

通过询问得知,车主是常德市安乡人,此前一直经过该线路返回老家,此次行程从长沙出发返回安乡老家,由于时间很晚,车主连续驾驶,没有及时休息,加上一直下雨,一时分神便冲进河中。

茅草街镇专职消防站负责人梁庆道表示:“夜间行车,光线弱,视线差,一旦观察不当,很容易发生危险,行车时一定要时刻观察左右路况以及前方路面变化,及时判断前方是否可以通行,不清楚路况时,一定要减速,或者停车探明情况后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