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益阳南县青树嘴镇:“蔬”写乡村振兴新画卷
作者:易文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5 14:12:50责任编辑:

3月15日,春暖花香,正值包菜采摘时,走进南县青树嘴镇沙港市村的包菜种植基地,绿油油的包菜长势喜人、颗颗饱满,圆鼓鼓地“躺”满一地,游客们正忙着挑菜、摘菜、搬运,脸上写满了喜悦。

“今年的蔬菜采摘从1月份就开始了,一直要持续到6月份。除了游客现场采摘、农贸市场供应,我们还通过电商平台对网上预约的订单进行集中配送,让大家更快更安心地吃到我们绿色、新鲜的蔬菜。”青树嘴镇人大代表、沙港市村党总支书记周芳说到。

为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沙港市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集中连片流转村民土地百余亩,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使蔬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大力树立绿色、生态、有机品牌。目前该区域种植户已达10余户,带动周边5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种植芥菜、土豆、包菜、玉米、菜薹等各类蔬菜。每亩地纯利润达到4000--5000元,远高于传统的农作物收益。

沙港市村村支两委引导菜农由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发展,不断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构建集观赏、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让乡村旅游带动市民下乡,让村民吃上“旅游饭”,让老百姓的腰包更鼓,让我们的乡村更美。

游客正在采摘包菜

搬运包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