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南县经开区:锻造过硬能力作风 勇担新时代发展重任
作者:彭成奎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25 16:09:48责任编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行政效能提升工作要求,动员全区干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5月22日下午,南县经开区召开“三项行动”暨作风建设推进大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三项行动主要精神,对如何解放思想、改变作风、提升能力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南县经开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实体经济、抓重点项目、抓招商引资、抓企业服务。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良好氛围,园区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上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必须提升标杆、持续攻坚。要在思想上坚定信心,认清经开区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把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利用和释放发展优势,坚决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获得群众认可的答卷。要在发展中争先进位,确立科学的坐标系,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比学赶超,力争2023年在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的综合评价排名再进位。要在工作上主动破题,在发展提质增效、指标任务考核、风险防范化解、园区建设管理等重点方面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啃硬骨头、勇于点对点突破,更好推动平稳健康发展。

下半年工作怎么抓?

会上要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就必须要以优良的作风作保障。今年市、县部署开展“三个提升年”专项行动,作为全县重要经济板块,园区要担当主角、勇争前列,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打好发展攻坚战,努力赛出水平、拼出成绩。

一是要聚焦产业提质量。要切实抓好“五好”园区建设,推进食品加工、纺织鞋业等领域企业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效益,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集中力量做大做强装备制造、新材料、医疗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重点培育15家以上存量高科技企业,引进10家以上增量高科技企业,升级现有孵化器和省级服务平台3家以上,全力创建省级高新园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装上“助推器”。

二是要聚焦项目抓进度。要以链长制为依托,优化县级和园区领导干部双挂点工作机制,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依托“南事不难”、“帮代办”、“全员帮扶”等服务品牌,为企业提供水电气、住宿、融资、用地、用工、行政审批等要素保障。持续推行项目建设提速行动,不断加大“五大”(科技、物流、金融、法律、外贸)服务平台建设,树牢重商、亲商、安商理念,持续激发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

三是要聚焦招商增动能。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既要发挥天益医疗、海王医药的“双航母效应”及招商大使的影响力,又要系统梳理经开区延链补链强链的短板,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开展细分领域产业链专题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供应链各环节的成长性项目,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

南县经开区管委会全体机关干部、派驻机构、经开投公司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