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南县科工局:“三个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陈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5 15:13:38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近期,南县科工局组织全局干部分别到全县规模工业企业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做好“三个一”,当好企业“娘家人”,破解发展难题,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南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对点送出一本惠企政策。在本次活动中,县科工局组织机关业务骨干深入全县规模工业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向企业发放《惠企纾困政策汇编》92本,帮助企业深度解读,方便企业学习申报,全面提高政策知晓率,推动政策落地,服务全县工业经济更好发展。

“惠企政策汇编非常全面,我们公司最近扩大了厂房,新购入了一批设备,正好可以看看我们公司有没有符合申报的项目。”南县三缘米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有贵说道。

面对面进行一场企业访谈。活动中,县科工局机关干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科技创新、“智赋万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积极给予政策指导,进行精准帮扶、纾困解难。同时,要求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台账,由工委定期研究后,逐一解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实打实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县科工局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对照行业检查标准及相关细则,逐一检查到位。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及时整改消除,不能当场整改的督促企业有针对性做出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

下一步,县科工局将继续走访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中小民营企业发展,以更大力度做优做实政务服务、主体培育、项目申报、惠企帮扶等重点工作,为推进南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科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