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益阳南县:“跨”出新业态,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作者:彭成奎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6 14:58:35责任编辑:

为助力企业产品“走出去”,南县经开区以获批全市首家县级海关服务站为契机,打造面积达1.2万㎡“跨境电商产业园”,将园区企业生产的医疗、食品、服饰、硒鼓、运动护具等产品通过“速卖通”等外贸平台销售40多个国家,“渔家姑娘”等品牌逐步打响海外知名度。

为助推跨境贸易“便利化”,园区在“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的基础上,引导鼓励进出口公司积极发展“9810”跨境电商海外仓出口模式,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俄罗斯、欧洲搭建了5个海外仓,一举解决跨境成本高、运输周期长、退换货困难等问题,持续推动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再提升。

近年来,南县经开区引进了不少鞋类、服饰、运动护具等加工贸易企业。园区抓住跨境电商低成本、高效率、突破时间限制的独特优势,打造“跨境电商生态链”新模式,尤其通过亚马逊等跨境平台拓展东南亚等海外市场,让跨境电商成为南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