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特色产业赋能 优化营商环境 益阳南县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作者:李雪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1 16:51:52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南县坚持一切围着目标转,全力朝着目标干,在促进消费恢复、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动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提升稻虾全产业链质效,壮大乡村产业发展引擎。南县把稻虾全产业链发展放在更加优先、更加突出的位置,保障稻虾全产业链发展要素,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建立标准创品牌,建立健全“南县稻虾米”公用品牌的准入制度,统一“南县稻虾米”的质量标准,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全流程标准化管理。已在全县建立了24个优质稻生产示范基地,积极探索“麻青小爪”高规格小龙虾、稻稻虾试验基地、深水虾养殖技术。

发掘地方特色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南县依托节会赛事,多次举办美食大赛,先后建立了“南洲特色餐饮一条街”、罗文夜市、沿湖南路美食街等独具特色的美食经营点(片区)3个,小龙虾、猪脚粉、干挑面等成为外地游客来南打卡首选;积极组织参加旅博会、定购会、展销会、产销对接会、互联网大会等,全方位推介南县特色食材。南县各有关责任部门全力保障活动的开展,致力建设更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为游客服务。

内需是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扩大内需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立足点。下一步,南县发改局将把恢复和提振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组织开展系列消费促进等活动,支持引导重点领域消费,加快新型消费场景和平台创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