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沅江:以实际举措拧紧燃气用户用气“安全阀”
作者:钟祖彪 谭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4 15:47:35责任编辑:

11月16日,一场特种设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益阳市沅江市中油燃气公司开展。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演练,提高员工的燃气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沅江市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扛牢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城镇燃气安全工作部署,把燃气安全意识融入员工和市民的生活日常,开展了多项燃气安全专项活动,拧紧燃气用户用气“安全阀”。

本次演练是模拟中油加气站门站阀门泄漏事故,演练开始,“现场”瞬间大量天然气“泄漏”到空气中,加气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现场进行警戒和隔离,抢险人员进入现场切断相关阀门,对泄漏点进行抢修作业,对设备进行快速检修,确定“事故”排除,隐患消除。通过“现场”业务培训和抢修实战,切实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应变能力,提升了公司的应急管理水平。

同时,沅江市要求中油燃气公司等企业组织人员专班,对燃气用户、餐饮门店及夜市场所进行了地毯式安全排查,重点检查各类用气场所通风是否良好,有无漏气,燃气管有无锈蚀等情况,并向用户普及燃气安全用气常识,引导其规范用气。对内组织各部门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典型事故案例学习、应急培训、各类实战演练等项目,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公司维修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做到出则能战,战则能胜。

中油公司负责人表示,燃气安全无小事。“希望通过这些安全培训、实战演练,让员工和用户提升安全用气意识,一旦发现隐患,确保24小时上门服务。”后续,公司将将通过多种形式对用户用气环境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安全事故实战演练,将持之以恒地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