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沅江、桃源、汉寿三地联动税收“云普法” 落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作者:王恒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4 15:52:03责任编辑:

“跨区域税收普法宣传别出心裁、干货满满,授课老师与我们实时互动,提出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答,与桃源县、沅江市的同行们一起上课的感觉也很新奇!”湖南华乐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华竖起了大拇指。

湖南华乐食品有限公司组织收看直播课堂

11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桃源县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汉寿县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沅江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的跨区域税收普法宣传直播活动顺利开播。两市三地税务部门“云携手”,3位业务骨干“云讲解”,办税服务厅(室)“云同步”,百名纳税人“云学习”。跨区域税法宣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这场税企共赴的“云端之约”,收获了纳税人的关注与点赞。

直播中,3位授课老师深入结合实际案例与涉税场景,将个人所得税最新优惠政策与近期发布的税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引讲解得更加简单易懂。纳税人通过“实时弹幕”进行提问,授课老师及时耐心解疑答惑,在一问一答中,税务干部的“单向授课”也变成了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双向奔赴”。“这两年个人所得税又出台了一些新政策,授课老师帮我们总结归纳了这些新变化、新优惠,让我们对最新政策有了更深入直观的认识,极大的提高了个人所得税申报质量,这场直播课超有料!”湖南鑫海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总表示。

税务干部正在为纳税人精心授课

来自桃源县税务局的授课老师吴贤表示:“此次跨区域的线上税法课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师资联享共用、活动联办共促,三地税企‘云端’相聚,开启了三地税法宣传新格局,很有现实意义。”

跨区域税收普法宣传为纳税人“量体裁衣”定制提供“套餐式”“点餐式”“配餐式”培训辅导,是税务部门深入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务实举措。两市三地税务部门创新开展跨区域税收普法宣传直播活动,突破空间阻隔与时间限制,进一步提升了税费宣传的时效性、普及度和精准度。

下一步,三地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化跨区域税务部门合作,结合实际开展好多元化税收普法宣传活动,全力宣传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打造税收普法品牌,着力推动跨区域税费服务更便捷、更精细、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