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益阳南县:为纳税人“量体裁衣”推送红利政策
作者:李银 黄纯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7 17:09:55责任编辑: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后,对于我们纳税人的便利是实打实、看得见的!打开电子税务,就能看到给我们精准推送的符合条件、可以享受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申报操作提醒,着实是让我们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更加方便快捷了!”谈起对于新版电子税务局办税缴费的体验时,湖南省金娃娃供应链有限公司的会计刘辉高兴地伸出大拇指。

税务干部走进田头为企业“精准”送达税费政策 彭瑞中 摄

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费支持力度,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联合发布一系列公告,延续优化完善税费优惠政策。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南县税务局依托新版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精准推送平台,从优化创新服务、深化风险防控等方面着手,打出政策落实“组合拳”,做到让“政策找准人”“政策送上门”,确保企业应知应享尽享税收红利,助力企业算清政策“明白账”,算准政策“红利账”,算细发展“效应账”,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促进县域营商环境向上向好发展。

南县凯玉装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虢凯表示:“前期我们对于如何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真是一头雾水。现在税务部门上门为我们送上政策‘大礼包’,将我们企业适用的政策直接打包发送给我们,还针对我们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辅导讲解,帮助我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非常清晰明了,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

南县税务局组建“志愿服务队”,以在线推送为主、入户辅导为辅的双重保重,将上门宣传和窗口“一对一”“面对面”辅导等方式作为兜底措施,在政策“找准人”的同时将辅导“送上门”,力争让“政策找人”找得更快、找得更准,确保纳税人便利快捷享受政策红利。南县税务局为纳税人“量体裁衣”推送红利政策,急纳税人之所急,行纳税人之所盼,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

今年以来,南县税务局通过征纳互动精准推送服务为企业推送政策3次,累计推送户次1052户;上门宣传兜底2次,累计宣传户次4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