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南县经开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彭成奎 高冰洁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30 15:06:31责任编辑:

随着“项目正式启动”一声令下,在沉静中蓄力的南县经济开发区,工地热起来了,机器响起来了……益阳市首个生物质炭-汽联产集中供热项目正式启动。

生物质炭-汽联产集中供热项目是南县经开区精心引进的一粒“好种子”,是招商引资“成果簿”上的又一抹亮色。

据悉,该项目的实施,将充分利用生物质能源为园区企业集中提供用能服务,对秸秆综合利用、治理环境污染、降低企业成本、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都有着积极作用,对改变能源结构、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的感受永远是营商环境当仁不让的“试金石”。

“此次项目启动仪式,催人奋进,让时不我待地感受非常强烈。特别是南县优越的营商环境,全力扶持企业发展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自进驻入场以来,真切地感受到了园区服务企业的用心和真心。

项目安心的背后,是园区各部门推进项目进程的合力汇聚。近年来,南县经开区从政策支持到座谈交流,从合作签约到协助项目选址、前期手续办理、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等,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建立起以项目推进为核心的服务保障机制,在全面梳理现有产业状况和支持产业发展的用地、用水、用电及各项优惠政策基础上,制定出台差异化措施,力求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竞争优势,全方位为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提供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南县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总抓手,紧紧围绕招引储备、落地开工、加快建设、竣工投产四大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把“施工图”变为“实物量”,确保项目建设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