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益阳南县优化营商环境再出新举措
作者:张智勇 崔志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4-03-04 17:27:59责任编辑:

2月28日,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带领县经开区、科工局、税务局等部门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来到南县生辉纺织有限公司,与企业干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为企业解难题、提信心,拉开全县“政企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活动的序幕。

“政企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是南县创新开展的一种政务服务模式,旨在搭建政企常态化沟通交流平台,面对面对接、面对面商量,共同破解企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推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营造亲商重商护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从而实现企业稳定发展,保持全县经济良好发展趋势。

为擦亮“南县不难”营商环境金招牌,近年来,南县通过开展“带押过户”试点,深化“一网通办”服务事项,打造“南事我来办政务服务品牌”,专班服务打通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审批“绿色通道”,严格执行企业“宁静日”和涉企执法检查备案制度等多项措施,优化惠企政策兑现服务,共发布207项惠企事项,居全省前列。吸引了瑞美达等跨境电商企业落户南县,园区涉外贸企业达到了17家,70多种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有力度的改革、有高度的开放、有温度的服务和有尺度的法治,南县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县共签约项目56个,合同引资67.71亿元,全县营商环境在省评考核中跃居全省优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