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新年伊始,南县医疗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
作者:彭成奎 周岳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4-03-12 14:38:02责任编辑:

“不足四个月时间,便取得了注册证,非常感谢园区医疗专班的帮扶与协助,我们才能这么快正式开业。”3月11日上午,湖南国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开业仪式上致辞感慨道,正是园区的绿色通道使得注册证快速取得,进一步缩短了投产周期,优越的营商环境使得企业在此发展信心十足!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面积约2000平方米,主要从事血压计、血氧仪、智能心率血压手环等10余个二类医疗器械仪器的生产。目前,已取得血氧仪和腕式血压手表注册证,计划在4月底正式投产,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5000万以上,年纳税额100万以上。

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投产,将为南县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再添一支生力军。”

产业崛起的背后是高站位的精心布局。近年来,南县经开区抢抓机遇,将医疗健康产业作为牵引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全力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通过高标准设立南县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专班办公室,为企业提供为落户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注册咨询、洁净车间装修、生产许可、人力资源等全生命周期服务,并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对入驻的药械化创新型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并给予优先审评审批,对落户产业园区的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压缩了注册时间,为产业前期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截至目前,全县引进医疗健康产业项目40个,其中投产运营项目24个,在建项目6个,在谈项目15个;取得125张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有119个产品获得生产许可。海王医药、天益医疗、雷裔生物、国健医疗等集研发、生产、技术、销售于一体的众多企业入驻,南县医疗健康产业园已形成了集医用耗材、医美仪器、健康监测、康养器械及大型规范化仓储综合服务为主的医疗健康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