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专项检查 现场咨询 集中销毁——南县市监局开展开展“3.15”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何莉 刘一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4-03-15 15:26:39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宣传市场监管消费者保护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南县市场监管局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开展专项整治。自3月6日起,南县市场监管局针对群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全县商超、加油站、餐饮单位、药店等各类市场主体,检查食品、药品、儿童玩具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市场业主、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准入、索证索票等行业自律制度,把好商品质量关,杜绝销假、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等现象,着力促进企业自查自纠、行业自律、部门有效监管的良性互动循环,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开展集中宣传。3月15日,南县市监局联合县消费者协会各成员单位在县城市广场和各乡镇主要街道、繁华地段设立了“3•15”宣传咨询服务台,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向消费者现场讲解食盐、烟草、保健食品等产品消费安全和维权知识,并积极倡导诚信经营、反食品浪费等理念。活动共发放宣传页1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现场处理投诉6起,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开展集中销毁。3月15日上午,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销毁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本次销毁严格按照“无害化处理、杜绝回流”的理念,在南县杉桥垃圾压缩站对日常检查、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没收的符合销毁条件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统一销毁,物质销毁现场还邀请了县公证处、新闻媒体何群众进行全程监督。本次活动销毁了包括过期食品、农用化肥、涂料等约5吨重的侵权假冒伪劣物品。

下一步,南县市场监管局将围绕“3·15”晚会曝光的相关问题,及时启动应急处理工作机制,依法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确保消费者投诉举报和曝光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