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沅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黄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26 12:32:23责任编辑:

参观杨开慧纪念馆

5月25日,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许光达故居、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任弼时故居和纪念馆开展“学史崇德”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主持召开研讨会,交流学习心得。沅江市委副书记罗必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越毅、市政协主席肖正军等全体市级领导参加学习,益阳市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

在许光达故居参观学习

在杨开慧纪念馆和故居参观学习

来到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的许光达故居,在“让衔碑”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许光达大将主动让衔的光辉事迹,随后参观许光达生平业绩陈列馆并瞻仰故居,听取“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专题讲解,进一步了解许光达大将为革命事业、国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在长沙县开慧镇杨开慧纪念馆和故居参观学习时,中心组成员了解杨开慧同志生平感人事迹,学习杨开慧坚贞不屈、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任弼时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汨罗市弼时镇,黄育文、杨智勇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站在任弼时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敬献花篮。在参观任弼时故居和纪念馆过程中,中心组全体成员接受“三怕精神”洗礼,听取“党和人民的骆驼”专题讲解,了解任弼时同志生平感人事迹和卓越功勋。

学习研讨会现场

在任弼时纪念馆会议室,杨智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沅督导精神;重温党员八项义务;学习《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任弼时同志二三事》等;与会领导作交流发言,益阳市巡回指导组领导作点评指导。

杨智勇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用心悟、有序推、扎实干。向党史学,向身边的人学,向人民群众学;要用心悟,悟原理、悟思想、悟工作,进一步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要有序推,按照时间节点、学习章程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要扎实干,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年度目标任务,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对标全年的目标任务扎实干,为解决民生实事扎实干,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为老百姓做实事,为“十四五”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