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共建生态文明益阳
作者:吴玲 刘昱岑 刘国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4 13:37:25责任编辑:

6月4日,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建生态文明益阳”为主题的益阳市2021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赫山区渔政码头举行。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宣布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开始,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主持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跃龙致词。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宣布增殖放流活动开始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主持仪式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向资江水域投放青、草、鲢、鳙、鳊、黄尾密鲴、黄颡鱼优质苗种,规格为3-20厘米,共计380万尾。另计划在秀峰湖、梓山湖、政府大院等地放流鲢、鳙优质苗种20万尾。这是益阳市加强南洞庭湖和资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工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向资江水域投放苗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1年天然水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实施方案》有关部署安排,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渔业高质量发展和长江十年禁渔主题,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原则,益阳市积极做好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据了解,2021年全市计划放流水生生物苗种3100万尾(粒)以上,放流时间为5月1日至10月30日,其中5-7月为鱼类集中放流时间。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跃龙致词

近年来,益阳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执行禁渔期、禁渔区制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不断加大增殖放流力度,南洞庭湖和资江水域生物种群得到有效修复,水域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胡跃龙表示,我们以这次增殖放流活动为契机,坚持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进一步加大渔业资源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渔业资源行为,当好母亲河母亲湖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