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贵州省人大代表来益阳市考察调研
作者:陈浩军 何双美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06-04 12:29:29责任编辑:


6月3日,在湖南省开展“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培训学习的130名贵州省人大代表,在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选任联委副主任委员韩佐芝带领下,前来益阳市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和环境保护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丽萍一同参加。

在益阳市静脉产业园,韩佐芝一行参观了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医疗废物处置、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置4个子项目。这些项目日均处理生活垃圾超1400吨、医疗废物10吨、污泥80吨、餐厨垃圾和地沟油120吨,预计每年可发电2.1亿千瓦时。考察团连连称赞,益阳引进企业投资,实现资源集约化,为环境保护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是文学家、无产阶级战士周立波的故乡,也是长篇小说《山乡巨变》的创作背景地。近年来,益阳高新区大力实施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清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幸福指数日益攀升。考察团表示,“红色名片”名不虚传,乡村振兴画卷正舒,未来一定会更好。

考察团还来到国联(益阳)小龙虾种繁科研基地调研学习。考察团边走边看,对益阳近几年致力推动产业振兴和“益品”出湘出境,推进环境整治和生态振兴等做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要把好的经验带回家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