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益阳安化:畅通新政策传导链条,安化税务人在行动!
作者:贺艳芳 刘婷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4 14:43:38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税务总局决定自6月1日起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为打通新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安化县税务局税政管理股聚焦纳税人及窗口工作人员在申报征缴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开展了“一对一”的针对性辅导。

新政策传导到位,服务需细致!针对纳税人普遍关注的税源信息维护及合并申报问题,税政管理股的税务工作人员走入了安化县税务局第一税局分局的办税大厅,指导纳税人在湖南省电子税务局官网上进行《税源明细表》和《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的填写,成功帮助湖南益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进行了申报。纳税人对无需多头找表的一次登录、一填到底的申报方式非常满意!  

新政策落实落细,培训需先行!理论要扎实,实践要踏实,针对窗口工作人员在操作系统时遇到的多税种如何合并申报、税源信息如何新增录入等问题,税政管理股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窗口实践的手把手指导,力求窗口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操作流程,避免漏报、错报,确保申报质量,切实提升纳税人的办税效率。

实施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是税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的具体实践,更是深入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费服务的具体措施。安化县税务局将继续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不断优化升级税费服务,更好助力安化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