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大通湖:防汛演练筑防线 以练备战保安全
作者:陈名 来源: 时间:2021-06-10 13:03:58责任编辑:

时值初夏,为切实做好益阳市大通湖区千山红镇防汛工作,提高防汛抢险组织指挥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6月9日下午,千山红镇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技术培训。千山红镇镇防指副政委杨文波传达2021年汛期雨水情况,并部署当前防汛工作。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皮青山授课《巡堤查险及防汛查险找险注意事项》。

随后,镇防指、抢险技术骨干、民兵抢险队等共计58人前往胜利电排进行巡堤查险演练。根据方案,巡堤查险人员3人一组,采取单组、双组或多组巡查的形式,按照临河去、背河回的路线,对堤顶、堤坡、堤脚、迎水坡砌护工程等有无裂缝、坍塌、滑坡等险情发生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整个演练组织严密,严谨有序,充分展示出村、镇两级应急救援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镇党委书记祝柳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演练针对性、实战性强,是对全镇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的一次综合检阅,为应对抢险实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