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民主法治调研座谈会举行
作者:卢静 刘首青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09-09 13:06:26责任编辑:

9月6日,益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主持召开全市民主法治调研座谈会,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民主法治”主题,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为市第七次党代会建言献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参加。


此次座谈会围绕“统筹安全和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益阳、法治益阳”主题进行,重点研究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依法治市、完善社会治理、维护安全稳定等问题。黄道安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表示,大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提供了有益参考和智力支撑。全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调研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精准科学提出发展目标、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务实举措,为起草市第七次党代会有关报告提供详实的资料和重要的依据。



黄道安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新形势下民主建设、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目标要求,与时俱进升级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持续引领益阳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三大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把解决问题的方案、措施梳理好谋划好;要坚持结果导向,更加注重谋划工作的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优化实化精准化问题的解决措施。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专题调研组,明晰职责任务,认真总结梳理,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细化工作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和程序要求上报专题报告;要做好成果转化文章,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当好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