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聚焦产业项目数字化赋能 加强企业科技创新品牌创建
作者:陈浩军 何双美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09-09 13:16:18责任编辑:

9月7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心城区园区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陈佑才、杨丽萍,秘书长秦本华,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副市长杨智华、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慧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三一中益机械有限公司、益阳橡胶塑料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益阳市信维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关于园区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创建“五好”园区为导向,项目向园区聚集、产业向园区集中、要素向园区倾斜、改革在园区先行,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中心城区几大园区交出了优秀的答卷。参加视察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对园区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徐云波对中心城区园区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创建“五好”园区,定位精准、思路清晰,是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体现。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国家战略调整的重大机遇期,聚焦产业项目数字化赋能,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搭建创新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将中心城区园区作为全市产业项目主阵地,着力推进产业项目聚集,巩固传统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与品牌创建,推进抓“大”、扶“优”、培“新”、育“小”战略实施路径,推进“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服务和支持园区企业做大做强,保持蓬勃生机。

杨智华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做好产业规划和谋划,搞好产业布局;引进龙头企业,做好相关配套;从做好“放管服”改革、做好企业帮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守住“环保”“安全”等底线,保障企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