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连续七年来桃江捐资助学
作者:胡卫红 陈俊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6 14:37:58责任编辑:

9月15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在桃江县鸬鹚渡镇中学举行捐资助学仪式。该院计算机研究所党委书记欧阳登轶上校出席捐助仪式。据了解,这是该学院连续七年在该校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image.png

图为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捐资助学仪式现场

该项助学活动始于2014年,启动当年就有15位优秀学生每人获得了500元的资助。七年来,学院官兵自发捐资,利用每年秋季,或邀请优秀学生前往国防科大进行参观见学,或来学校现场捐助,每年遴选一批优秀学生分别给予500--1000元的资助,缓解孩子们家庭的经济压力。七年共捐助了100多位寒门学子,其中有杨文颖等7位同学考入了重点大学,龚真等学生考取免费师范生,肖佳等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省属重点高中,并走在各年级前列。

image.png

图为欧阳登轶等向学生发放助学金

上午的捐资助学仪式上,又有孙静婷等37位学生每人获得了500元的资助,同时为他们每人带来了一些学习、生活用品。

鸬鹚渡镇中学校长杨壮建代表全校师生衷心感谢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官兵多年来的无私资助。并表示,官兵们的捐资助学激励着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期待这些受资助的孩子能立德修身,努力学习,感恩科大,回报社会。

欧阳登轶表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是国防科大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实践,承载着计算机学院全体官兵对鸬鹚渡镇中学的一份爱心。这些年来,学校规模变大了,校园环境变美了,教学质量提高了,这些受资助的孩子在这里成长、成才,心里感到十分欣慰。同时表示,今后要拓展捐款方式,使捐资助学更加有温度,有热度,捐资助学的效果更好。

活动结束后,欧阳登轶以《重温<论持久战>——向着实现信息技术自主可控坚定前行》为题,给孩子们授课。他以国防科大的一些科学家数十年默默无闻、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的感人故事来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好好学习,将来立志报国,回报社会。

image.png

与会领导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鸬鹚渡镇中学始建于1940年,有着81年的建校历史。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学生855人,教职员工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