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2021年第八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益阳开幕
作者:吴玲 陈熙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5 14:22:43责任编辑:

9月15日,由团省委联合省人社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主办,省青创会、益阳团市委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第八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互联网专项、社会企业专项)在益阳开幕。团省委书记李志超,省人社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等分管同志,益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同志,各市州团委分管负责同志共同出席,现场还有媒体记者及各专项参赛项目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开幕式上,团省委书记李志超指出,今年来,湖南共青团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创造性部署开展“青春铸魂”“青春兴湘”“青春湘伴”“青春硬核”等四大工程,深化为16个重点专项行动,推动“创青春·湖南青年创业行动”取得实效。他对此次大赛和全省青年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始终胸怀大局,把个人成长和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大家始终弘扬湖湘精神,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搭平台,建舞台。希望社会各界始终“甘做人梯”,努力营造“重视青年、关心青年”的良好氛围。

益阳市委副书记熊炜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他表示,长期以来,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创新人才培养,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为广大创新创业青年极力创造更优越的发展环境,诚邀各位青年创业朋友多到益阳走一走看一看,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开幕式现场,湖南草花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建清,第一届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湖南坤乾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文艺给大家分享了创业感悟,中国青年创业社区(益阳站)陈立文作推荐发言,评委代表刘玄奇、参赛选手代表何弯分别作赛前发言。

image.png

据悉,“创青春”大赛自2014年以来,为参赛青年搭建了展示交流、创业培训、咨询辅导、资本对接的平台,共吸引了超过3万名青年、5500多个项目参与,共培育出220个获奖项目和其他优秀项目,直接资金帮扶近2000万元,培育支持了水羊集团、伍爱食品、惠农网等一批点子新、项目实、影响大、效益好的创新型企业,选拔出了戴跃峰、卢路成、张兰芳、邓文艺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创业企业家典型,也成为湖南广大创新创业青年共同推崇的赛事品牌。特别是,团中央、人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将于10月在湖南举办,进一步为全省广大青年打造理念大比拼、成效大展示、经验大交流、成色大提升的创新创业平台。

为重点突出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引导青年关注新兴行业领域,本届大赛设置科技创新专项、乡村振兴专项、互联网专项、社会企业专项。比赛历时2个多月,得到广大创新创业青年的积极响应,经历了项目初审及市州选拔,共164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科技创新专项58个,乡村振兴专项57个,助推我省新材料、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本次大赛将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择优推荐至全国赛。同时,优秀项目和选手还将获得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融资服务、培育孵化、社会荣誉、会员推荐、展示交流等创业帮扶。团省委将通过对创业青年进行跟踪支持,推动项目与投融资机构、双创孵化基地、青创板等开展对接,深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引领广大湖湘青年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