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味道湖南,益阳味道”美食季暨沅江美食周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吴玲 黄拥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8 14:30:32责任编辑:

image.png

清脆的芦笋、鲜嫩的芦菇、劲道的阳罗面、沁甜的蜜桔、焦香酥脆的炸串、热辣爽口的虾蟹……各种美食让人眼花缭乱。9月18日,“味道湖南,益阳味道”美食季暨沅江美食周活动在沅江市廖叶湖龙柱广场正式启动。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智华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是弘扬美食文化、擦亮美食品牌的创新之举,是繁荣餐饮市场、激发消费潜力的务实之策,必将为美食餐饮行业的发展、长红添砖加瓦。活动还将开展为期3天的沅江美食、名优食材展示,现场和短片一起推荐沅江大头鱼、沅江大米、沅江芦笋芦菇、沅江腐乳四大品牌。还有名厨现场烹饪沅江特色菜品、现场制作本地名小吃,让人们“爱上沅江菜,记住沅江味道”。

image.png

image.png

沅江市委副书记候耀森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在益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把大力发展美食经济作为扩大内需、繁荣消费的重要抓手,重点打造沅江地方特色农副产品,“沅江大米”“沅江芦笋”“四季红镇腐乳”获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辣妹子”辣椒酱、億昌麻香糕、天下洞庭“萌王、萌主”系列等品牌入选《湖南省农产品品牌名录》;沅江芦笋、芦菇、柑橘等特有资源生产的产品远销内外。

候耀森还强调,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顺应新消费新趋势,满足市民消费需求,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激发市民消费热情,以餐饮业发展促进产业联动,实现以美食扩内需、促消费、稳就业,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向着建设更有格局、更有规范、更有特色、更有文化、更有亮点、更有温度、更有魅力、更有作为的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迈进。

益阳市商务局局长刘方军表示,“味道湖南,益阳味道”美食季暨沅江美食周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活动在全市即将全面展开。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充分挖掘展示益阳传统名菜、特色小吃,弘扬益阳美食文化,推动地方特色餐饮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等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