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益阳沅江琼湖街道:创业培训班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刘佳欣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6 14:43:24责任编辑:

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沅江“二次创业”实践,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 9月16日上午,沅江市人社局联合琼湖街道王家亭社区共同举办2021“点亮万家灯火”第27期SYB创业培训班。

image.png

就业乃民生之本。此次培训,一共安排了10天,共有36节课程,分别从从创业意识、创业思维、创业计划等多个方面帮助学员了解创业。同时,社区还邀请了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讲师们为大家重点解读小贷政策、就业扶持政策等最新的创业扶持政策。

本次课程生动有趣、浅显易懂,有效转变了学员的就业创业观念,通过真实的案例,帮助学员掌握创业技能,在创业的路上少走弯路、少落陷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高创业成功率。

image.png

“以前开店子不知道怎么去经营,今天上完培训课,让我创业更有信心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致富的!”来自王家亭社区的一名学员高兴的说。其他学员也纷纷表达了对政府搭建此次学习平台的感谢,并表示会抓住此次机遇,努力加油干。

今后,琼湖街道将会多举办此类活动,同时邀请专家、讲师多角度开展培训,多措并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帮助群众走上创业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