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作者:冷涛 易政声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时间:2021-09-14 12:15:12责任编辑:

9月13日,益阳市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报批稿)》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条例》的出台,对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医疗保障制度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狠抓集中整治,加强宣传引导,认真抓好医保基金的监管和《条例》的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整改建议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务实的措施办法、严格的责任落实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湖南省首届中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首届中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筹备好湖南省首届中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凝聚起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共识。要坚持高位推动、省市联动,将论坛办出亮点、办出档次。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以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出台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有关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推动益阳中医药产业发展。要认真对照《方案》,精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论坛安全顺利圆满举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全市船舶碰撞桥梁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报批稿)》,同意启动《益阳市“一市一港”专项规划》等交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要求,要高质量编制规划,严格执行规划,发挥规划的效益,确保规划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加强向上争资立项工作。要高度重视船舶碰撞桥梁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摸清隐患底数,强化治理经费保障,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我市参加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全力备赛,标高目标,强化保障,通过参赛充分展示益阳体育运动水平和整体实力,带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