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华大戴纳方舱实验室项目开工仪式在益阳高新区举行
作者:吴玲 萧伟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7 14:25:16责任编辑:

9月16日,华大戴纳方舱实验室项目开工仪式在益阳高新东部产业园举行。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智华出席并讲话,益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文豪主持开工仪式。益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小波,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恩念、华大智造执行副总裁刘健出席活动。华大戴纳智造董事长张怀东作项目情况介绍。

据了解,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华大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医疗设备、实验室仪器等产品的高技术企业,为精准医疗、精准农业和精准健康等行业提供实时、全景、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设备及系统。目前业务布局已经遍布世界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具有自主研发并量产临床级高通量基因测序仪能力的企业之一。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实验室行业的创新型公司,主要提供实验室设计、装配式实验室实施、方舱实验室、实验室维护、智慧实验室等服务业务,公司现已申请252项国家专利,其中180项发明专利。目前业务市场占全国的70%,客户涵盖国家有关部委、央企国企和协和、清华等大部分一流医院、大学。

华大智造与北京戴纳强强联合,按照统一规划、分布实施的原则,在益阳高新区建设移动方舱实验室研发生产基地。该项目将整合本地的结构件、专用汽车制造、电子元器件等相关企业资源,打造国内重要的移动共享实验室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项目总投资2亿元,注册资本1000万元,计划产能为年2000台(套)核酸检测实验室。

杨智华表示,华大戴纳方舱实验室项目的规模效应、集群效应和发展前景必将大力推进益阳高新区乃至全市的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产业名片,为益阳“产业兴市”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