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益阳
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把好廉洁征兵关,写好军旅第一笔
作者:张楚青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7 14:33:10责任编辑:

“请问镇武装部工作人员有向你们索取钱财物资么?”“从报名开始就指导我儿子怎么做,他们什么都没要,我们什么都没送。”这是9月16日新兵欢送仪式上,河坝镇纪委与新兵家属的对话。

image.png

入伍青年与送兵人员合影留念

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河坝镇纪委主动发挥监督职责,通过单独走访、从旁了解等方式,将监督执纪贯穿于兵员征集报名、体检、政审、定兵、送兵等全过程,防止把关不严、降低标准、权力寻租等问题发生,严禁工作人员以任何理由收取应征青年及其家属钱财物资。对征兵过程中吃拿卡要、私下交易等违规违纪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以高压态势倒逼廉洁征兵顺利推进。同时,嘱咐入伍青年要遵守部队纪律,服从上级命令,发挥军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维护部队在社会和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

据统计,河坝镇全年共计为军队输送优质青年7名,其中大学毕业生5名,在校生2名,分别送往海军陆战队、东海舰队、中部空军、空军参谋部、江西武警总队、安徽武警总队和上海武警总队。截至目前,镇纪委未收到有关违反廉洁征兵纪律的问题线索。

“要打造清廉部队,保证军队的战斗力,杜绝‘关系兵’‘人情兵’,就要坚持廉洁征兵,紧盯关键岗位,严肃执纪问责。”河坝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孟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