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开园
作者:江怀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8 13:25:49责任编辑:

9月26日,在沅江市,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郑重宣布: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开园!

image.png

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CEO詹纯新,益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致辞。益阳市领导熊炜、徐云波、刘丽华、胡立安、贺辉、杨智华,中联重科部分高管、沅江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园仪式。

image.png

为顺应城市发展规划和时代变革趋势,在益阳市委、市政府,沅江市委、市政府和中联重科的合力推动下,2018年8月启动中联重科沅江工业园转型升级项目。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占地面积约360亩,总投资约8亿元,建设有研发楼、联合厂房、精饰厂房、停车坪等办公生产场地,宿舍楼、专家楼、食堂等生活场地,其中厂房近8万平方米。该项目按照全球最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全面落实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理念,拥有行业内智能化程度和效率最高、工艺最先进的搅拌车智能工厂,投产后可实现每18分钟下线一台、年产2.5万台搅拌车的生产能力。

image.png

智能园区的核心是智能产线。新园区有8条大的智能生产线,涵盖下料、压型,后台车架结构产线、搅拌筒产线,涂装产线、装配产线和智慧仓库产线,共计布置机器人和AGV自动小车超100台,自动化程度达到70%。项目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自主研发的MES系统进行智能化管控,全面贯彻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绿色化理念;通过条码应用、Andon系统、看板集成,将人员、设备、物料等制造要素整合到生产管理平台上,有效提升生产制造智能化、柔性化及精益化程度。项目正常运行后,将减少用工近40%,生产周期缩短35%,不良品率下降40%,综合运营成本下降20%,全面实现环保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