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益阳赫山:秋分盛景庆丰收
作者:姚巍 孙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4 15:30:30责任编辑:

喜谈丰收事,金气秋分时。9月23日,赫山区衡龙桥镇黄土坑村近千亩水稻开镰收割。

上午,晴空万里,成片的稻田如同金黄色的地毯,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稻谷的清香,呈现出别样的美景。

image.png

3台收割机机声隆隆,来回穿梭于田间,收割完一垄垄的稻田后,旋即驶到田边,金灿灿的稻谷“哗哗”地从收割机仓中流进了停靠在机耕道的拖拉机车厢里。

“收割机收割、脱粒、粉碎秸秆一气呵成,又快又干净,咱村民只管装袋搬运晾晒了。”赫山区晨坤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凯波笑着说,“今年我种植了360亩水稻,平均每亩地预计能产稻谷450公斤,一年差不多有30多万元的收入。”

今年来,杨凯波带领合作社一班人大胆采用水稻新品种、新技术和新管理,施有机肥,科学绿色环保防控病虫害,实现了水稻的稳产高产。

“我们这一带土壤、水质、空气条件好,农民兄弟的种植方法科学,打出来的米特别香,是市场上的紧俏货!”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贾世宏如是介绍。

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奔忙,一缕缕金黄的稻穗变成一袋袋沉甸甸的稻谷。农户们忙碌着运送,在大家欢快的笑声中,金灿灿稻谷实现了颗粒归仓。

据悉,今年以来,赫山区完成水稻种植面积100.16万亩,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播种任务,又是一个喜人的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