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益阳南县三仙湖镇心系脱贫监测户 入户走访暖人心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29 12:51:23责任编辑:

“近期气温急剧下降,老人家行动不太方便的,儿女又都不在身边,要注意保暖,天气不好就尽量不外出,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和村里讲……”12月27日、28日连续两天,三仙湖镇镇村两级干部联合驻村工作队上门入户走访脱贫监测户,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抵御寒潮。

12月26日,三仙湖镇迎来今年第一场雪,面对寒潮,脱贫户的过冬状况如何,始终牵动着三仙湖镇党委政府的心。镇党委政府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动员全体帮扶干部深入脱贫户家中开展走访排查工作,实地查看脱贫户过冬取暖情况、过冬物资准备情况,确保脱贫户取暖设施完备、用电用气安全无隐患。各帮扶责任人闻令而动,入户走访帮扶脱贫户,为辖区群众送温暖。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以“拉家常、讲政策、送温暖”的形式,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当前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就业增收等情况,认真询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向他们宣讲我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和我县各项民生工作发展情况。鼓励他们要牢固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意识,及时转变思想观念,努力增收致富,不断改善生活质量。

“被子够盖吗?要注意穿好衣服、防寒保暖!有困难及时向我们反映。”来到上柴市村脱贫户肖正清家中,他握住驻村第一书记的手激动地说道,“回忆起以前的困难生活,现在真的好太多了,感谢共产党给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我们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谢谢你们。”

三仙湖村村干部走访脱贫监测户刘佑英

三仙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御寒潮工作,守牢安全底线,时刻关注特殊群体的安危冷暖、生活保障,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更加贴心暖心的工作举措,全力保障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让辖区内群众平安温暖过冬。

上柴市村村干部走访脱贫监测户刘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