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万众一心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冷涛 易政声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2-01-05 12:40:29责任编辑:

1月4日,益阳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研究部署2022年及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贺辉、刘勇会、崔建平、谢振华、邓曙光、杨智华、乐运成、何军田、罗晓皓、高德文、陶汉文、李晓跃、邓象庭,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张运和,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完成情况,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市重点建设项目安排进行了说明。

陈竞指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是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具体体现,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的应尽职责。各级政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报告》任务的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报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陈竞要求,要细化任务,根据《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对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再分解、再细化,制定出具体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到位。要创新思维,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胆工作、大胆创新、敢为人先,开创性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要强化调度,把握节点、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严格考评,对《报告》任务完成情况定期进行督查,强化事前提醒、事中约谈,并将督查考核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确保真抓实干、赏罚分明。

陈竞强调,要勤于学习,提高政策把握能力、调研分析能力、结合运用能力,不断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敢于克难,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要善于协作,强化上下沟通,加强横向联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严于律己,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引领好政府系统的清风正气。

陈竞强调,要以实现开门红的态势加快《报告》任务的落实。要抓好项目建设,围绕引进来、抓进度,促投产、促达产,抓紧抓实项目的开工、投产、达产三个环节,迅速启动一批建设项目,确保项目能够尽快形成新的实物工程量。要抓好生产保供,进一步加大煤电油气运的统筹调度和保障供应力度,聚焦聚力保障民生、保障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安全有序“迎峰度冬”。要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健全完善疫情处置机制,加强流调溯源、集中摸排和隔离管控,确保我市疫情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抓好安全稳定,加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快捷;完善警力部署,加强巡逻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做好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要抓好救助帮扶,全面梳理盘点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各项政策性保障资金和国家补贴资金发放情况,按时足额发放基本养老金和失业保险金,认真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坚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温暖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