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实施“六大强农”行动 益阳桃江跻身全省先进
作者:袁静 张德兵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04 12:19:55责任编辑:

2021年12月31日18时,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发布了《关于2021年农业农村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名单的公示》,桃江县因为在实施“六大强农”行动中业绩突出,获评为“2021年农业农村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对象”,跻身全省先进行列。

2021年3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决定,组织实施2021年全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为此,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发布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其中第十二条明确,“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农业“百千万”工程和“六大强农行动”升级版,发展优势特色千亿产业,抓实抓好生猪恢复生产和优质湘猪工程,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部署要求成效明显的市州、县市区,通过相关专项资金给予奖励,在有关建设项目安排时予以重点支持”。

桃江县生态稻米“桃江竹泉米”生产基地一隅

桃江县为了实施好产业融合强农、开放强农、科技强农、品牌强农、人才强农、特色强农等“六大强农”行动,专门出台“六大强农”行动实施方案,并在桃江县人民政府官网公布。2021年,桃江县人民政府整合涉农资金达2亿元以上用于发展农业产业,安排财政专项预算700万元用于支持“六大强农”行动,其中“六大强农”行动工作经费100万元、四级同创(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特色产业园、农业强镇、特色小镇)创建认定奖励资金400万元、竹产业集聚发展引导资金200万元,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财政资金扶持紧密挂钩予以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