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益阳
5少年为缓解考前压力登山被困 桃江民警紧急救援
作者:禹趣 王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6 17:20:14责任编辑:

6月4日,益阳市桃江县暴雨初歇,灰山港镇5名少年为缓解中考压力相约爬山,被困陌生林区,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营救,经过艰难搜寻,成功找到了被困的5名少年。

发现被困少年

民警救援中

获救的5名少年

当日15时47分,桃江县公安局灰山港派出所接到该局110指令,称有5名15岁左右的少年被困辖区白鹤山,需要救助。所长熊跃庆当即向坐镇该镇指挥防汛工作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斌汇报。考虑到近段时间持续强降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吴斌当即指派熊跃庆带队进行救援。

白鹤山山高林密,山路多,加上刚刚经历暴雨,山路泥泞难走,这给救援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好在被困人员电话畅通,民警通过添加少年QQ,获取了被困少年实时位置照片,在询问当地群众后,确定了大概范围。由于少年们系沿着一条汛期形成的小溪逆流而上,没有走上山的大道前行,民、辅警沿着小溪穿梭在荆棘密布、危险丛生的山林中,经过艰难寻找,在一片竹林中发现了正在寻找出路的3名少年,但仍有2名同伴被困山上。救援人员当即分成两组,一组将这3名少年带至安全地点,另一组人员继续在山里寻找。又经过1个多小时搜寻,终于在山顶附近找到了另外两人,所幸都未受伤。

在灰山港派出所,五名少年表示自己都是九年级学生,因临近中考学习压力大,便自行组织去爬山舒缓压力,并挑选了一条人迹罕至的小道,没想到迷路困在山里无法出来。5名学生家长到场后,所长熊跃庆讲解了日常安全知识,5名少年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与家长一道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