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残联开展2022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调研督导
作者:周俊强 曾建兵 来源: 时间:2022-06-20 16:28:53责任编辑:李哲

为全面调研、掌握2022年上半年全市残疾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确保省残联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按照市残联年初工作部署,6月15日至18日,益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国洪,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勇,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艳分别带队赴全市各区县(市),开展2022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调研督导。

image.png

本次调研督导聚焦省残联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给市残联的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市残联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的重点工作。具体就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康复、托养机构安全问题排查及整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残联组织建设工作及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等进行了调研督导。

image.png

每到一处,调研督导组均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走访考察等方式对该地的残疾人工作进行望闻问切,同时就评残办证和就业年审走流程进行了现场体验。

此次调研督导,共发现三代证发放迟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宣传力度不够等相关问题23个,调研督导组将及时汇总梳理,反馈给相关区县(市),并要求各区县(市)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实施整改,做到精准整改、有效提升,不留漏洞,确保2022年残疾人工作沿着既定的方向,实现年初拟定的各项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