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桃江税务:开展党史知识和党规条纪竞赛 建设清正廉洁税务机关
作者:徐范 李聪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7 17:01:32责任编辑:李哲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怎么做?请作答。”近日,在桃江县税务局党史知识和党纪条规竞赛场上,正上演着紧张激烈的答题竞赛。

image.png

桃江县税务局党史知识和党纪条规知识竞赛现场

此次答题竞赛是桃江县税务局深化开展“党风家风联建互促纪律规矩烙在心中”专项系列活动活动之一,旨在培植廉洁文化,促进新时代清廉税务机关建设。竞赛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全局9个党支部各派出一支代表队伍参赛,每支代表队由3人组成,其中必须有2人是一组家庭,意在党风家风建设互融互促,共同提高。

竞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既是对参赛队员基础知识的考察,又是对胆识和临场反应的考验。比赛的间隙还穿插了观众答题互动环节,活跃和调动现场的气氛,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感,营造全局干部职工学党史,守党纪的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马迹塘党支部的熊浩家庭和刘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以家庭为单位参与答题竞赛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作为税务家庭的一员,请组织放心,我一定当好‘贤内助’吹好‘枕边风’,以纯正的家风涵养我们夫妻廉洁的作风,陪伴他走好从税路”熊浩的妻子李晓庆坚定的说。

桃江县税务局党委委员何学军表示,党史知识和党规条纪竞赛达到了促进学习的目的,有助于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反腐防线,进一步凝聚桃江税务人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一以贯之“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

一年来,桃江县税务局以打造清廉税务机关为抓手,陆续开展了10项清廉机关建设活动,譬如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廉政提醒以送达组织的关爱,号召党员干部撰写“一封家书”以传递亲人的叮咛,开展一次清廉家庭评选以树立身边的榜样,多措并举,激活桃江税务“清廉细胞”,为建设“清廉桃江”健康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