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力保障路网监测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贾闯 蔡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7 17:04:29责任编辑:李哲

“目前,设备故障全部排除。”连日来,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人员检修路网监测设备,确保了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6月份以来,我市多地出现雷雨恶劣天气,局地短时还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路网监测系统设备不同程度受损,部分监测点位停止运行,特别是安化、桃江两县受损严重。

对此,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反应机制,组织抢修人员对路网监测设备进行检修。他们采取逐线路、逐监测点位进行排查的方式,重点对路杆基础、护坡、低洼地带、易滑坡线路等易被雨水冲刷的监测点位设备进行巡检,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以最快速度恢复设备运行。

截止目前,该中心排除电力安全隐患5起,清理树障17处,维修故障点位8处,更换电源开关8个,消除网络故障24处,为我市普通国省道路网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强的信息保障。

image.png

检修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