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胡爱华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8 15:12:52责任编辑:

为提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娱乐消费环境,6月27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桃江县人民政府在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场景为正在高空运行的大型游乐设施“高空飞翔”突然发生故障,6名游客瞬间在高空被困,有一位游客由于受惊过度出现休克,情况万分危急。险情发生后,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向总指挥报告情况,总指挥得知情况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紧急疏散组、专业抢险组、紧急救护组和救护车辆快速赶到现场,对受困游客进行安抚、实施解救,疏散现场游客。在进行初步检查和简易处理后,救援人员将情况严重的游客送往附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在总指挥的沉着调度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应急救援高效有序展开,受困游客第一时间得到安抚救援,险情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出席活动并作点评,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坚决防止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