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持续深化合作 保障能源供应 瞿海与郑忠堂一行座谈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来源: 时间:2022-06-29 17:12:48责任编辑:李哲

6月28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与来益考察的陕煤集团副董事长郑忠堂一行座谈,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副市长杨智华,陕煤电力集团总经理冯平安等出席座谈会。

瞿海说,近年来,益阳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愈加显现,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生命健康、食品加工、新材料等产业发展迅速,培育了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正加快建设“一个中心”(电容器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两个基地”(工程机械产业集群配套基地、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基地)、“三个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生命健康产业园、PCB线路板产业园),产业发展来势较好。

瞿海说,近年来,陕煤集团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不断优化管理模式,加大节能环保工作力度,充分担当社会责任,推动公司全面提质升级。尤其是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在陕煤集团与益阳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下,长安益阳电厂三期项目顺利完成了各项前期工作,即将如期开工。下阶段,益阳期待与陕煤集团持续深化合作。希望益阳电厂及相关方面抢抓有利施工时段,促进三期项目实质性开工,实现早投产、早见效,为保障能源供应作出贡献。益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优化施工环境,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

郑忠堂介绍了陕煤集团发展情况。他说,经过近20年改革发展,陕煤集团形成了煤炭开采、煤化工、燃煤发电、钢铁冶炼、机械制造、建筑施工、铁路投资、科技、金融、现代服务等多元互补、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他表示,陕煤集团将全力支持益阳电厂三期项目建设、投产各项工作,按照世界一流标准打造标杆项目。期待与益阳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开新图强,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