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四城联动 助力湖南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作者:周志武 欧阳翠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30 13:59:36责任编辑:

为积极响应全省“周游三湘”促消费活动安排,进一步拓展区域文旅市场,6月16日至17日、6月28日至30日,益阳市联合长沙市、娄底市、常德市举行旅游产品推介会,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预热造势。

推介益阳精品旅游线路

活动中,来自长沙、娄底、常德三市的文旅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及140家旅行商代表深入益阳山乡巨变第一村、天意木国、安化云台山、茶乡花海、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德昌公园、南洞庭湖湿地、胡林翼故居、黄家湖研学实践基地等景区(点)参观考察,与益阳文旅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及旅行商代表深入洽谈。同时,大通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等11家益阳文旅企业代表分别向客人推介各自特色文旅产品,4市分别推介各自品牌文旅资源、精品旅游线路及旅游促销奖励政策等。

益阳与长沙签订文旅合作协议

政策互接、资源互补、线路互通、客源互送、成果互享的发展格局,活动中,益阳市文旅广体局与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常德市文旅广体局分别签订文旅合作协议,益阳市旅行社协会与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娄底市旅行社协会、常德市旅行社协会分别签订文旅合作协议。

“十四五”期间,湖南将着力打造五大旅游板块,益阳、长沙、娄底、常德四市位于其中的长株潭、雪峰山、环洞庭湖三大板块范围内,区位优势明显,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同时,随着常益长高铁的即将开通和益娄高铁的规划推进,四地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文旅产业合作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考察胡林翼故居

通过宣传推介及实地考察,四市文旅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及旅行商代表普遍认为,四地不少内在文化同根同源,由此衍生出的外在旅游产品又各有千秋,形成的产业发展路径也各有所长。大家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联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整合资源,不断夯实合作基础,以区域文旅产品整体竞争力提升助推四地文旅产业更高质量发展,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