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演练即实战 防范于未然 益阳高新区开展火灾及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吴玲 周少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1 15:38:39责任编辑:李哲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在建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 6月30日,益阳朝阳保税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火灾及高处坠落事故专项应急演练举行。

image.png

此次演练由益阳高新区开发建设局主办,益阳高新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协办。演练依据《火灾与高处坠落事故专项应急预案》,从理论培训、机具操作、装备呈现、队伍集结、整合演练多方面综合考核。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事故模拟综合信息楼一楼电焊渣引燃摸板木方起火,四楼作业人员在疏散撤离时发生高处坠落事故。事故发生接到报警后,项目指挥部立即启动《火灾及高处坠落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组织各相关应急小组各负其责,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应急抢救,采取安全措施进一步控制事态发展,最后实现人员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的目标。通过与当地消防和医疗卫生机构联动,在演练中普及火灾扑救、火场逃生、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现场急救常识,不断提升现场应急管理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2022年6月是我国第21个安全生产宣传月,益阳高新区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组织了全区施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宣誓,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好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