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益阳高新区:农旅深度融合 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吴玲 熊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1 15:40:59责任编辑:李哲

6月30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凌云率市赫山人大代表第四组一行深入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image.png

清溪村是中国著名战士、作家、学者周立波先生的出生地和《山乡巨变》等小说的创作背景地。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清溪村借助其独特的生态优势与人文底蕴,以三产融合为抓手,致力乡村振兴,实现了景在村中、村在景区的美好格局,绘就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振兴画卷。

调研组一行以“农业产业化与特色文化结合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先后前往王蒙清溪书屋、作家出版社清溪书屋、立波清溪书屋调研清溪景区发展暨作家书屋建设情况;参观了中国现当代作家作品签名版图书珍藏馆、作家林、鱼餐厅,调研中国作家协会系列活动筹备现场情况;参观了解北峰垸国联小龙虾种繁基地、湖南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加工研究院建设情况;参观月明寺、新石器时代遗址、志溪河堤坝等。

image.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凌云一行听取了听取“虾想王国”项目介绍以及镇、村两级代表就清溪村发展发言。刘凌云对益阳高新区充分挖掘清溪片区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特色样板表示充分肯定,并提三点意见。他强调一要狠抓乡村文明建设;二要进一步抓好文旅资源,做好产业创新,讲好故事;三要进一步打通资源、资产、资金转通道,开发盈利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