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千人欢乐跑 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作者:卢鹏翔 黄云 周志武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2-08-15 16:00:35责任编辑:李哲

8月11日清晨,来自市马拉松协会、市户外运动协会、市游泳协会的近千名运动爱好者齐聚风光秀丽的益阳资江风貌带,参加全市2022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创文欢乐跑。

image.png

本次活动主题为“健康文明你我同行”,旨在以群众欢乐跑的形式,进一步传递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激发“运动益阳”城市活力,擦亮“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文旅品牌,为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image.png

活动由市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创文办、市文旅广体局、资阳区人民政府承办,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城管执法局协办,市全民健身中心、资阳区文旅广体局执行。启动式上,市民代表宣读了《“文明益阳行动有我”全民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实践的志愿者。

image.png

资江风貌带位于资江中心城区段两岸,沿线有明清古城、故城遗址、三国文化走廊、三周文化广场、龙洲书院、文昌阁、白鹿寺、十洲公园等文旅地标,人文荟萃,风光旖旎。晨曦中,跑友们从大码头出发,沿着美丽的江岸畅快奔跑,无限释放运动激情,尽情欣赏两岸美景,沿途不少群众被他们的活力所感染,纷纷加入到跑步的队伍中,让这座千年古城的文化和体育魅力更加得以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