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益阳
益阳医专附属医院获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作者:张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18 11:11:15责任编辑: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文表彰益阳红十字医院(益阳医专附属医院),益阳医专附属医院获得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荣誉称号,全国仅18家。

益阳医专附属医院创办于1977年12月,2003年3月冠名为“益阳红十字医院”,医院先后评为“湖南省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示范点”“湖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湖南省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基地医院”“湖南省助理全科医生优秀培训基地”“益阳市紧急医疗救援工作先进单位”。

医院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搭建文化平台,宣传红十字工作。用多种形式宣传红十字文化,传播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和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传播红十字精神,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

传递博爱精神,彰显红十字力量。利用湖南省第一目击者急救培训基地的职责职能,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等活动。彰显红十字医院的责任与担当,展现“红十字”精神,派出多人次驰援省内外疫情发生地,参与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全院干职工、病人家属积极参与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

医院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将继续努力,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把“益阳红十字医院”的招牌擦亮,打造成医院一张亮眼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