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人社局被评为2022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突出成绩单位
作者:谭向阳 郭乐兵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2 17:42:40责任编辑:

近日,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2022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情况的通报》对在2022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中完成任务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益阳市人社局被评为“2022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

专项行动中,市人社局会同市场监管部门,成立了益阳市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的从业资质、招聘用人、职业介绍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遵守逐一进行了检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589人次,检查用人单位143家,对无劳务派遣和不合格的37家劳务派遣单位进行整改,依法注销7家。

通过开展整治行动,进一增强了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派遣机构及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规范了机构及用人单位的职业介绍、招聘用工行为,维护了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促进了人力资源合理有序流动,优化了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