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益美赫山
益阳赫山区: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
作者:郭轩 陈琴丝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2 17:41:43责任编辑:

投资多、规模大、结构优,这是赫山区项目建设的一个显著特征。随着一个个产业项目的签约、推进,赫山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蓄势赋能,有了更强动力。今年以来,赫山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速产业转型的第一抓手、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第一支撑,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为项目建设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重点项目建设这一“压舱石”稳住经济“基本盘”。

在赫山区益阳市亿源食品有限公司项目的施工现场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当中,项目占地面积约26亩,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约5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2000吨低温冷库、2000吨恒温库、肉制品初加工车间、腊制品生产加工车间、香肠生产加工车间、成品库、包装车间、办公楼及宿舍楼及新建其它配套设施。该项目建成投产后,能够提供加工包装就业岗位200个,年销售进口肉制品约3000吨,腊制品约800吨,香肠约500吨,预计将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约1.5亿元,目前项目桩基础基本完成,计划今年年前主体完工。“我们将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加快项目的推进速度,确保项目质量。”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

在湖南乐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可以看到,目前项目的办公区域的装修接近尾声,一号厂房主体已经完成百分之五十,二号厂房主体已全部完工,已在安装设备。据悉,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成后将以优质基础油、优质添加剂为基础,生产工艺为工业4.0,进行全自动管理,主要生产工业用油与车用用油,配套中石油中海油在湖南及湖北的生产销售和运输,项目将以最精良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立足中南、面向全国。“我们会千方百计赶工期、抢时间、抓进度,把资源要素集中到项目建设,实现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项目负责人表示。

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吊臂起降,厂房车间内繁忙有序,园区发展日新月异,处处生机勃发,彰显出高质量发展的 “速度”和“热度”。今年以来,赫山区高位推进“五大板块145个重点项目”,开展一、二、三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和重点项目征拆开工竞赛活动,全盘谋项目、全力招项目、全速推项目,30多个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形成了招引落户一波接一波,落地开工一批接一批,加快建设一片接一片的良好局面。

成绩的背后得益于真抓实干、精准发力。近年来,赫山区着力谋划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符合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要求的项目,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阶段,赫山区将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聚力项目建设,精准发力、持续攻坚,按照规划蓝图在项目推进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为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