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益阳桃江:近200名民辅警春运一线过人民警察节
作者:胡卫红 秦滔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0 12:14:47责任编辑: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2023年春运的第四天,益阳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191名民、辅警战斗在春运安保一线,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设置在桃江县城金盆广场一侧的春运安全检查服务点

早上8时许,设置在桃江县城金盆广场的春运安全检查服务点,执勤交警早已到岗到位,大家仔细对过往车辆开展例行检查,重点检查客、货运车辆、农村面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对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春运期间,我们实行24小时勤务机制,重点围绕‘人、车、路、政、企’五个方面开展安保工作。”辅警 袁帅介绍。

桃江交警正在检查过往车辆

面对今年春运安保工作面临的风险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桃江交警着力聚焦“农村、城市”两大战场,树牢高地联动“一盘棋”思想,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个关口,进一步强化路面巡逻防控,及时查排督改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以赴确保春运期间县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以坚守春运安保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铺就平安出行路这种方式来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感到很有意义,也感到非常的自豪。”正在春运一线执勤的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花江中队指导员赵小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