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益阳
益阳市司法局:踔厉奋发前行,贡献益美益阳
作者:李双建 陈艳艳 赵彩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5 14:14:04责任编辑:

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今年以来,益阳市司法局党组动员全系统力量,围绕依法治市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益阳是人民作家周立波创作著名小说《山乡巨变》的地方,2020年被中央依法治国办评为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近年来,益阳市司法行政系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扎实工作丶勇毅前行,收获满满。市司法局先后3次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考评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局领导班子被评为“全市政法系统新时代十佳政法班子”。全系统共有47个单位、28名个人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其中2022年获国家级荣誉2项,省部级荣誉7项,厅市级荣誉9项。在3月15日召开的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局党组号召全系统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有新提升。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在推动法治建设上创新局面。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优化法律服务供给,在践行司法为民上达新水平。深化平安益阳建设,在维护社会稳定上见新担当。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在锻造过硬队伍上显新风貌。

在当天的会议上,赫山区、资阳区、沅江市司法局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