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益阳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
作者:李德辉 周少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03 14:24:34责任编辑:

4月1日,益阳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文豪主持学习并讲话。活动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曹立教授作专题辅导。

曹立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课以“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聚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黄文豪对中央党校专家专程到益阳高新区授课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希望各级各部门结合曹立教授的专题辅导和全区工作实际,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入推进。

黄文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要以“悟”为要,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坚定的意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

要以“广”字为基,持续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带头学习领会;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大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加强宣传报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以“实”字为本,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高、新”定位,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两主一特产业集群,擦亮“世界电容器之都”、“中国碳谷”、“中国最大路机制造基地”产业名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积极申建国家5A级景区,全力打造中国文学第一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和新时代山乡巨变标志地。通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突破种业“卡脖子”技术,抓好智慧生态农场稻油轮作基地建设,加快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发展步伐;要以各领域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区属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驻区单位班子成员,国有企业中层以上主要负责人共240余人参加学习。